公司不如房子值钱 36%房屋中介注册资金不足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一单生意能赚上万元,每年营业额达数百亿元,做这样“大买卖”的房屋经纪公司,竟然超过三成注册资金不足50万元。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单生意能赚上万元,每年营业额达数百亿元,做这样“大买卖”的房屋经纪公司,竟然超过三成注册资金不足50万元。

  市建委近日公布“2006年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概况”,截止到2006年底,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已达2675家,分支机构1674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全市从事商品房代销的经纪机构有1484家,从事存量房买卖的有1283家,从事房屋租赁居间的有1484家,从事房屋租赁代理、缴纳60万保证金的有22家,还有1715家经纪机构从事其他经纪业务。

  不过,这些房屋经纪机构中竟然有36%注册资金不足50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下的有30家,10万到30万元的493家,30万到50万元的450家。

  按照目前的规定,房屋经纪公司注册资金下限是10万元,还不足一套房屋的首付款。也就是说,当业主委托这样一家房屋经纪公司出售房屋的时候,这家公司本身都不如待售的房子值钱。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