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品牌可以“卖得多、卖得快、卖得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3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拥有品牌可以“卖得多、卖得快、卖得久”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06中国西部自主创新品牌高峰论坛”上,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指出,品牌是市场竞争的法宝,其价值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重制造、轻品牌”的观念应该彻底摒弃。

  艾丰指出,品牌的价值体现在其具有强劲的市场开拓力。品牌竞争扫除了价格竞争、质量竞争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的弊端,品牌的背后是企业信誉与企业文化的支撑。拥有品牌才可以在市场上“卖得多、卖得快、卖得久”。

  品牌还可以让企业具有雄厚的资产内蓄力。艾丰认为——

  品牌是企业无形资产的“账号”,可以促进企业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之间的有机循环。

  同时,品牌可以推进资本扩张力。面对同一笔资本,拥有品牌就可以让资本发挥更大的能量,从而在企业兼并、收购、重组过程中实现低成本扩张。

  另外,品牌可以提升企业的适应力。拥有品牌可以让企业具备“老虎”的威猛和“老鼠”的生命力,在市场竞争时掌握主动,一旦遇见市场危机还有回旋的余地。

  最后,品牌可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品牌代表了先进的企业文化,可以增强员工的自豪感,并且这种自豪感不仅在企业内部得以表现,在外部也可以真情流露,这样就使得每个员工成为企业的流动宣传员。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西部主流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发起,内容主要涉及西部品牌的建设和推广。论坛期间,“2006中国西部自主创新品牌大型调查活动”调查结果也正式发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