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发展天津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5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与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台湾同胞及华侨华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市长崔津渡、陈质枫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曹秀荣、蔡世彦、王家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委员和代表对天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加强节能环保建设、加大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宣传力度、引进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黄兴国对各位委员和代表多年来给予天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地介绍了当前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提前实现为天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顺利实施为天津的发展积聚了巨大的能量;党中央、国务院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当前,天津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指出了新的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新的上升期来之不易,十分宝贵,必须百倍珍惜。我们要齐心协力抓住上升期、用好上升期、延长上升期,弘扬天津精神,坚定天津路子,发展天津未来。

  黄兴国说,各位委员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制订具体措施,认真落实。长期以来,各位港澳委员和台湾同胞及华侨华人代表十分关心天津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促进了天津与港澳台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往来。希望各位委员和代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天津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尽所能,加大在天津的投资,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香港、澳门、台湾及海外的窗口,搭建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平台,促进天津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滨海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建委、市台办、市侨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