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风降温 局部骤降十三度出现扬沙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前一段时间北方大部明显偏暖的天气将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来临而暂时谢幕。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大风降温消息说,受来自西伯利亚经蒙古国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最近两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以及黄淮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十摄氏度,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扬沙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二十九至三十日,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四至六级偏北或偏南风,部分地区阵风风力可达七级,内蒙古东部的局部地区并将有沙尘天气。西北地区东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四摄氏度,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也将下降三至六摄氏度,内蒙古东部、东北部地区大部并将有明显降雪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三十一日,受另一股补充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四至六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风力可七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的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 。

  中央气象台说,预计未来十天中国大部地区冷暖变化较大。元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一日,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东部大部分地区,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东北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大降雪。四日以后,中国雨雪天气将呈增多趋势。(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