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校长任期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3:03 新京报

  教育界政协委员建议缩短校长任期,连任不超过两届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在前天的教育组小组讨论会场上,来自教育界的政协委员们就教师轮岗、校长任期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王晋堂认为应改变教师任期的“终身制”,借鉴公务员制度,实行一定年限的任期,并将之制度化,这样教育才能更有活力。

  在普通教育组小组谈论会上,北京一中校长王晋堂建议采取多种措施构建教育的和谐,建议办得较好的学校老师,可到一般学校教学一段时间,通过教师间的轮岗带动教学,缩小强弱校的差距。王晋堂还建议打破校长的“终身制”任期,连任不能超过两届。目前,丰台区教委已经出台了相关措施,规定三年为一任,连任不得超过三届。“终身制”或者任职太长时间,对学校发展不利,缺乏太多创新的做法;对校长本人今后的发展也不利,“我自己就曾任校长14年,就深有体会。”王晋堂说。

  同组讨论的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直言,不能让办得好的学校承担过多事情,不能“杀富济贫”,应该从教育制度上统一安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