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名台湾大学生抵北京参加“台胞青年冬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刘舒凌)二百一十余名台湾大学生二十九日抵达北京,参加全国台联举办的“二00七年台胞青年冬令营”。

  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大专学生冬令营中,台胞青年将在北京游览长城、颐和园、故宫,之后分两路分别前往辽宁、黑龙江体验北国冰雪世界,并与北京大学、黑龙江大学、辽宁大学的大陆学子交流。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二十九日晚间为台湾大学生举办的开营式上说,举办台胞青年冬令营,主题是让更多台胞青年乡亲领略北国风情,体验大陆人民的友好热情及两岸一家的骨肉亲情,结识新朋友。

  此次冬令营,来自台湾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的学生将前往辽宁,旅途中以史迹考察为主题,到访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赫图阿拉城、沈阳故宫和张氏帅府等。

  台湾师大学生鹿智军四年前曾到北京参加全国台联的夏令营,再次来到北京他希望圆未了的宿愿,再次领略此间的历史古建筑。

  陆智军说,他和同学对于中国历史文化有浓厚兴趣,希望亲临现场会有更深刻的体验。

  台湾大学生在北京、黑龙江以及辽宁都将和大陆大学生互动对话。有台湾学生说,青年的特色是有活力有抱负,相信交流可了解彼此的生活和想法,他身边同学对此多有期待。

  据了解,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大学生将于二月六日结束在大陆的行程,并于当天下午搭机返台。(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