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界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二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4:05 中国新闻网

  

上海各界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二周年

  1月29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联合召开的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2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讲话。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许晓青)在上海“两会”间歇,二十九日晚间,沪上老、中、青三代台胞和台湾问题专家等四十余名各界人士聚会座谈,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二周年。

  上海市政协委员、知名台湾问题专家章念驰表示,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具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值得发扬光大。他说,当年这八项主张的适时提出,可谓意义深远,涵盖了大陆对和平统一理念的阐述,并深入探究了“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和途径。

  章念驰认为,当下大陆对台方针政策需要不断与时俱进,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是对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的继承和发扬,也是与时俱进的体现。其中关于“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表述,值得学者继续深入研究。

  青年台胞石威表示,海峡两岸同胞情同手足,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符合台胞的利益和愿望。他说,对台“八项主张”提出以来,促进了两岸的频繁交流,也帮助青年一代的台胞认识两岸形势。他说,目前两岸青年最期盼的就是进一步深入交流。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石四箴表示,二00七年是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时期,台盟盟员和广大在沪台胞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台湾民众的工作,为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