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都两园”三方聚首 成都鞋业谋划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瑞琴 彭静 记者 陈方耀) 昨日,中国女鞋之都鞋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成都女鞋产业发展联盟进入实施性运作阶段,成都鞋业产业的“千亿百万工程”正式开始启动,而鞋都工业园景观大道打造方案也正在酝酿之中。

  在中国女鞋之都鞋业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武侯、崇州、金堂三区(市)县领导、20多家本土制鞋企业家、金融界等共聚一堂,商议成都鞋业产业升级大计。此次论坛标志着由武侯、崇州、金堂共同打造的成都女鞋产业发展联盟进入实施性运作阶段,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一都两园”搭建起完善配套的产业链,实现成都鞋业产业“千亿百万工程”,即1000亿产值、100万人就业,为成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据介绍,按照市委“三新”突破年的统一部署,武侯、崇州、金堂将加紧合作建设步伐,武侯区除了通过培育本土自主品牌企业或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聚集50家左右的品牌企业打造集群外,该区的大多数鞋业制造企业将迁移到崇州、金堂。

  据武侯区委书记刘守成介绍,武侯区将加快鞋业高端和商务商贸发展,将武侯打造成中国女鞋研发、贸易、物流、展示、培训的中心,形成鞋业产业发展的龙头,带动整个鞋业产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区将完成鞋都工业园中心区景观大道打造,使其成为全市鞋业产业、鞋业文化特色景观大道;将参加1至2次国际鞋业展会和3至4次国内大型专业展会;将继续办好中国女鞋之都国际采购节暨文化节。

  而“一都两园”产业发展战略,也带动了崇州、金堂两地工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崇州已引入制鞋企业120余家,今年该市将继续加大各项配套建设,力争年内100家鞋企入园,20家鞋企投产;金堂今年将投资进行劳务培训中心建设,加强鞋业产业工人培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