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民共办“民声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珠海1月29日电连日来,珠海市人大、政协会议正在举行,会场外,珠海市民一边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一边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或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积极与会场互动,表达他们对未来城市发展和民生大计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不能光看到经济增长了多少,市民收入增加了多少,还要看到口袋钱多了以后的文化增加了没有!”珠海中国书法学院院长张法亭说他这几天一再通过“市民热线”向大会秘书处表达他对文化珠海建设的意见。张法亭曾用15年时间搜集、整理和深入研究那些遍布珠海城乡海岛的大量石刻、碑文和古迹上的书法作品,他大声疾呼,珠海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千万不要遗忘了文化。

  珠海天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萧庆国总经理代表外来打工者给参加会议采访的记者发来手机短信说:“我们为什么不能像有些城市那样,对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实行政府拨款,采取收支两条线?”

  关于交通、关于教育、关于住房、关于自主创新、关于人才结构、关于职业培训、关于机关作风……一声声真情的表白,一篇篇激扬的文字,珠海市民群众的心声汇集成一份份“民声简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