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局长老公可以如此“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6:16 中国新闻网

  1月29日《大河报》报道,开封市自控仪表厂劳资员程某,于2002年10月提前5年退休,在市社保中心领取退休金,但同时还在劳动部门领着失业金。此外,她还以仪表厂正式职工的名义,继续领着工资和养老金。有职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反映此事,结果分管劳动仲裁的一位副局长将材料扔到地上。他们后来才知道,程某正是该副局长的夫人!

  “近水楼台先得月”,程某之所以能如此“风光”,靠的不是别的,正是在劳保局当领导的老公。

  报道说,文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报人反映的情况,有些也可能确有问题,但“这是企业的事儿”,“有问题应该查企业”。然而,仪表厂是家濒临倒闭的企业,员工无法按时领工资和退休金,何以唯独你的夫人不但能正常领取,还能同时领着一份失业金呢?如果是企业的做法有问题,劳保局难道没有责任吗?

  文副局长至少有以权谋私的嫌疑吧。按照有关规定,只有失业人员才能领取失业金,而且还要经过劳动部门的严格审核。程某如果没有当副局长的老公,能领取四份收入吗?

  利用职权为家属谋取利益,表面看只是“肥”了自己,但是,退休金和失业金等,是属于所有劳动者的福利,少数人非法占有了一块,别人应得的部分就少了一块。况且,失业金对失业者来讲,几乎就是一份“活命钱”。你衣食无忧,却要把别人的“活命钱”据为己有,这不是谋财害命吗?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