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非合作开放、透明不针对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29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非合作开放、透明不针对第三方

  2006年11月4日,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北京开幕。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7年1月30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在与非洲发展关系时一直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中非之间的合作也是开放、透明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有记者问:你对一些舆论将中国在非洲的投资称之为“新殖民主义”有何看法?

  姜瑜说,我想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最清楚什么是殖民主义,因为中国和非洲都经受过殖民主义的侵略和掠夺。中非关系的发展不是始于能源资源成为热门话题的今天,中非合作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中国和非洲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中国在与非洲发展关系时一直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中非之间的合作也是开放、透明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