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在京举行金融问题磋商 双方决定建对话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美朝金融问题磋商30日下午在美国驻华使馆举行。美方代表、美国助理财政部长帮办格拉泽表示,双方在今天三个小时的磋商中就金融问题交换了看法。

  格拉泽30日晚间在下榻的饭店对记者说,今天磋商的成果之一是双方决定建立一个对话框架,使双方可以在接下来几天中就这一问题进一步讨论。

  格拉泽说,按照朝方要求,双方明天将在朝鲜驻华使馆继续进行磋商。

  由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率领的朝方代表团30日上午抵达北京。

  格拉泽曾在去年12月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与吴光哲就美朝金融问题在北京进行了两次磋商。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将于2月8日起在北京举行。

  姜瑜表示,中方不参与美朝之间的金融问题磋商,希望双方在前一段有益磋商的基础上就有关问题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专家分析称,此次美朝金融问题磋商正试图为六方会谈的进程扫除障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