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大连春晚主打和谐牌宋祖英“踏歌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1:00 大连晚报

  2007大连春晚主打和谐牌 宋祖英“踏歌起舞”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 2007年大连广播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与央视春晚的半遮半掩不同,大连春晚早早就把节目单向记者进行了公开,其中宋祖英、阎维文、杨洪基、于魁智、毕福剑、德江等一连串的熟人面孔也让这台晚会具有了很强的可期待性。

  据介绍,这几年很多城市的春节电视联欢晚会已经不再举办,而大连去年该说的事挺多,所以大连广播电视局对春晚重视有加,晚会导演的人选也模仿央视,进行了竞聘,许多导演都拿出了自己的方案,最后资深导演柏成建“中标”。加上赞助单位大连市商业银行不惜重金博百姓一笑,所以这台晚会的规模和阵容可谓空前。

  晚会以“和谐”为理念,开场歌舞《盛世祥和拜大年》由郑冰作曲并在北京制作音乐,据北京音乐界人士称比以往央视春晚的开场音乐还要大气。社区情景表演唱《天地人和万事兴》、歌曲《和是我们共唱的歌》(阎维文演唱)、《回家》(杨洪基演唱)及民俗歌舞《吉祥如意》都彰显着“和谐”这样一个人类社会千百年的共同理想。30户百姓的情景表演唱《天地人和万事兴》来自生活,真实亲切。多次来大连演出的宋祖英,这次是从密集的演出、排练中拔营前来,要在晚会上演唱《踏歌起舞》和《望月》两首歌,之后就要赴美国领取格莱美的一个奖项。晚会艺术品种齐全,除了歌舞、小品外,还有情景表演、民俗表演,趣味舞蹈、魔术杂技、模仿秀、二人转、京剧等,这些节目中多为自创,据悉毕福剑父子将一同出现在一个小品中。

  还有许多大连籍演员也有意参加这次“乡土春晚”,但由于录制时间与演员个人档期的冲突,最后与之失之交臂,比如孙楠和秦海璐都只能遥祝家乡人春节愉快了。

  本台晚会由大连广播电视局主办、大连电视台、大连电台、大连天健网承办。2月5日录制,2月15日(腊月二十八)在大连一套晚8时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