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辆公务车贴牌接受市民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长沙1月30日电 记者赵文明 今后,对公务车私用、酒后驾公车、不正当使用公务车等行为,浏阳市民可随时进行监督,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可立即举报。记者近日从浏阳市委纪委了解到,该市启动了公务车贴牌监督制度,明明白白的身份标识将让公车违规使用行为无处遁形。

  据了解,长期以来,对公务车私用的监管难以到位,尤其是酒后驾驶公务车、用公务车操办婚丧事等现象屡禁不止。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行为,浏阳市近日对全市五百多辆行政和事业单位的公务车全部张贴上公车标识,公务车一旦出现“越轨”行为,群众便可立即辨识出其身份。为方便大家辨认,该市车管办将统一制作的椭圆形橙色“公务车”标识,张贴于行政和事业单位公务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标识上还标明了违规举报电话———3611642,对于公务车私用、领导私驾、乱停乱放、公务车外借、滥用特权、酒后驾车等公务用车违规行为,市民可随时进行监督。

  对于这一举措,浏阳市民陈红淇说,以前,一些公务车牌照老百姓难以辨认,参加婚礼时其车牌号多用“百年好合”等红幅遮盖了,无法确认其是否为公车私用。如今,每辆公务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贴上了“身份证”,公务车身份一目了然,如果发现公车私用,群众马上就可以打监督电话举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