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宁:欢迎开发商参与城中村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城中村改造,政府一定让利予村民

  新快报讯“我欢迎房地产开发商参与老城区改造,也很欢迎开发商参与城中村改造!”昨天下午,刚刚连任广州市市长的张广宁表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政府一定会让利给村民。

  早在今年的城建工作会议上,张广宁市长就明确表态:“城中村改造,再难也要做!”他同时指出,今年将重点推进珠江新城的猎德村、冼村、谭村的改造,同时结合河涌整治推进康乐村、杨箕村的改造。

  在昨天下午的新市长记者招待会上,张广宁市长再次表示:广州中心城区的城中村改造任务很重。广州目前有138个城中村,其中在老城区的就有46个,如何结合老城区的河涌整治,将城中村的环境进一步改善,是今年必须做好的工作。

  针对“政府是否会帮助开发商协调解决拆迁”的问题,张市长说:“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也比较细致,最好去咨询广州市建委。”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