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当选市人大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0: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丁华艳 邹乐 吴鹏报道 昨天中午,市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依法选举杜德印同志为新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在本次人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6个决议,分别为:《关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接受了于均波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同时依法选举杜德印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刘晓晨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闭幕式上讲话时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要突出筹备奥运这个重中之重。

  

杜德印当选市人大主任

  杜德印简历

  杜德印,男,汉族,1951年7月生,北京市人,1974年7月入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结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专业),高级政工师。现任十六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

  历任:北京通县西集公社杜店大队农民、西集公社政治组干部、团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部干事,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秘书,中共延庆县委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书记、党校校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正局级)、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1997年12月任市委常委、秘书长。

  两会回音

  公交集团积极回复代表建议

  本报记者 孙金凤报道 昨日,接到市人大会上转来的一部分代表建议,市公交集团迅速作出回复。

  媒体见面

  杜德印发表8分钟感言

  本报记者 邹乐 丁华艳 实习生 鞠晓波 盖奇嵋报道 昨天上午,新当选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的杜德印会后与媒体举行了10分钟简短的见面会,发表了8分钟感言。

  他坦言:“大会选举我担任人大常委会主任,这不仅仅是个人职务的变化,更主要的是赋予了我新的责任,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考验,我深感使命庄严、责任重大。我将坚持正确方向,忠实履行职责,忠于人民代表和人民群众,严格依法办事,真正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谈到自己的工作打算,杜德印说,第一,要忠实履行职责。在新的岗位上,要真正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第二,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第三,要依靠集体力量。坚持集体决定问题、集体行使职权,按照民主集中制作好工作,把工作深深地扎根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之中。第四,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贯彻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严格按法律和程序办事。第五,要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他深深感谢北京市全体人大代表对他的信任和重托。整个感言持续8分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