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斥“去中国化”不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4 北京晨报

  指出台当局修改历史教科书改变不了“一中”事实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针对台湾当局将岛内新版历史书里的“本国”、“我国”、“大陆”修改为“中国”,在昨天国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图)表示,台湾当局推行“去中国化”不得人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管“台独”势力使用什么手段,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杨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台办已注意到了台湾当局修改历史书的有关动向。他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管“台独”分裂势力耍什么花招、使用什么手段,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针对台湾当局修改台北故宫的藏品、文字说明等行为,杨毅表示,台湾当局以种种借口将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收藏定位为“国内外文物”,这是要在故宫文物上“去中国化”,这种卑劣行径是不得人心的。

  链接

  包机航班航点

  今年应该增加

  针对今年两岸春节包机机票已销售一空的问题,杨毅表示,为满足广大台胞返乡过节的需求,希望台湾方面同意两岸航空民间行业组织就此进行沟通协商达成共识,适度增加今年春节包机的航班和航点。他说,2007年两岸包机比2006年增加了24个班次,共96个航班,但多个航点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新闻链接

  台胞可在台购奥运门票

  在回答有关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及台湾同胞购买奥运门票的问题时,杨毅说,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奥组委将在今年4月正式公布有关奥运圣火传递的安排。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台湾同胞可以就近向中国台湾奥委会及其指定的代理商就近洽购奥运门票。

  针对三位东莞台商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是否意味着未来台商在大陆参政空间会变得更大的问题,杨毅表示,支持台湾同胞参政议政的要求。

  晨报记者 王海亮

  两岸双向遣返近4万嫌犯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峡两岸合作打击犯罪的联系渠道是畅通的,运作是有效的。自“金门协议”签署以来,据不完全统计,两岸红十字组织共实施遣返作业286次,双向遣返37790人。

  在两岸相互遣返的人员中,大陆遣返台湾非法入境人员、犯罪嫌疑人、通缉犯共计266人,这其中就包括日前遣返的台湾运钞车抢劫犯罪嫌疑人李汉扬兄弟。

  

国台办斥“去中国化”不得人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