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三只大熊猫昨“飞”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昨日傍晚6点30分许,在双流国际机场,随着川航前往广州的航班开始登机,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3只大熊猫,也被送上飞机运往广州。根据双方的协议,这3只大熊猫将从今天开始在广州生活2年。

  据卧龙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3只大熊猫分别叫“阳光”、“新月”、“娜娜”,其中“阳光”、“新月”是一对龙凤胎,“阳光”是哥哥,“新月”是妹妹,年龄均为3岁半。此次3只大熊猫是以租借的形式落户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租约两年一签。期间,如母熊猫怀孕,将被接回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待产。

  卧龙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我们是上午11时左右从卧龙出发的。”记者了解到,在昨日下午2时许,运送车辆就抵达了成都双流机场,3只

大熊猫在傍晚6时30分许开始正式登机。据饲养员介绍,这3个小家伙生性顽皮,彼此相处融洽,经常一起玩耍,从不闹别扭。不过,嬉戏方式颇为“过激”,与“打架”没什么两样。对它们来说,眼睛肿了、擦破皮了是“家常便饭”。

  记者了解到,3只大熊猫被运抵广州后,将入住香江野生

动物世界的中华国宝皇家园林。该园林大熊猫馆舍耗资1100多万元,占地1200平方米。与此同时,该园林还专门为大熊猫种植有10000多棵观音竹,以供大熊猫急需时食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