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代表团热议做大做强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李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西安做大做强”,让来自我市的省人大代表感到非常振奋,连日来,围绕着如何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西安,大家纷纷出谋划策。

  在西安设立“的士港”

  王保才代表说,出租车司机的形象和素质直接影响到西安的形象,应该加大对出租车司机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司机素质。同时政府应当考虑到出租车司机长时间驾驶、没有合适的休息场所,如厕难等现实问题,在西安设立“的士港”,利用现有立交桥下的空地,为出租车司机提供水、厕、食、憩等服务。

  人员换岗改变工作作风

  陈跃代表认为,西安要加快发展还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有些业务部门的部分工作人员作风漂浮,办事效率低下,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投资环境的改善。他建议通过几年一次进行人员换岗等措施,尽快改变这一现状。

  城市建设以人为本

  张锦秋代表建议,城市建设规划应综合考虑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准确定位城市内涵,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文化设施、交通保障,着重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建设具有思想性、文化性、服务性的现代新城。

  新农村建设要系统规划

  白世峰等代表建议,新农村建设应把生产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程,一并规划。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村委会干部队伍,继续推进农村人才振兴计划。深入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了解并解决影响新农村建设、农村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把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推介西安就是推介陕西

  赵静波代表建议,加大对陕西的宣传力度,可以着重向全国和世界介绍文明古都西安、关中经济开发带、陕北能源基地等,把充满活力的陕西推介给全国,推介给国际社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