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55 今晚报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讲话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闭幕会会场本报记者 张力 宁柯摄本报讯 (记者黄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上午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会议。市领导同志戴相龙、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和市级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等出席。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姚建铨、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和秘书长陈福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决议。

  宋平顺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和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商天津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亲切关怀。这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切实抓住并用好新的上升期,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等重大问题,郑重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行了人民政协的职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宋平顺指出,以“三五八十”积聚的能量不断释放,“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扎实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显著特征,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上升期,为我们实现更大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天津面临的发展大势,科学指出了新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就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统一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坚定地走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继续前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的上升期,切实把握新的上升期,努力促进新的上升期,是当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把握和用好新上升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促进“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实施,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平顺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努力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要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意义,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和谐天津建设。要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增进全市各方面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建设和谐天津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要努力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宋平顺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我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中央领导集体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张立昌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努力探索政协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和界别的纽带作用,努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高级人民法院、武警天津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在津全国政协常委:王小京、任之通、孙海麟、皮黔生、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张元龙、庄公惠、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张柏峰、刘晓健、韩晓溪、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何国模、李长兴、陆焕生、张昭若、陈树勋、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