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望中葡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52 中国新闻网

  

吴邦国:望中葡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

  二月一日,吴邦国委员长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一行。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

  吴邦国说,当前,中葡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重视发展同葡萄牙的关系,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的领域,提高合作的水平,推动中葡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吴邦国积极评价两国议会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葡议会加强高层交往及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密切协调与配合,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苏格拉底说,葡方关注并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视中方为葡方良好的合作伙伴。愿与中方进一步增进相互信任、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积极支持两国议会加强联系,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