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对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作积极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34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发言人对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作积极表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一月三十日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将于二月八日开始在北京举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记者孙宇挺)对于即将开启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发出了积极信号,姜瑜称,我们认为,通过对话和协商,以和平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

  姜瑜称,所以我们希望各方能够共同努力,拿出诚意,相向而行,在增进互信中,推动下一阶段会谈取得积极成果,使第三阶段会谈能够成为落实九·一九共同声明的良好开端。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将于本月八日起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一月三十一日在北京表示,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在三四天内完成。

  姜瑜表示,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正在积极准备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