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

  二月一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7年2月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有记者问:中国是否认为有关外空试验的碎片会影响其他国家和平利用太空的项目?美日等国家认为中方对该试验的说明不够具体,中方是否会就外空试验作更多说明?

  姜瑜说,对于外空试验问题,我们已经对外明确地表达了我们的立场。有关立场没有变化。既然这么多国家都关心和平利用太空的问题,都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那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中国坚持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是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