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豪才:统促会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0:44 中国新闻网

  

罗豪才:统促会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记者曾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罗豪才在出席此间一场联谊会时说,二〇〇七年两岸关系将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统促会将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促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往来。

  中国统促会一日举行迎春联谊会,罗豪才在讲话中作以上表述。

  他说,刚刚过去的二〇〇六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势头继续推进的一年。中国统促会充分发挥民间团体的特点和优势,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了新成绩。

  罗豪才强调,二〇〇七年两岸关系将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统促会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中国统促会民间性的特点和优势,密切联系台港澳地区及海外统促会和相关组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定不移地反分裂、反“台独”,继续促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联系更广泛、合作更深化、感情更融洽。

  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王文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统促会秘书长梁金泉及中国统促会在北京的理事、相关单位、部分在北京的台商等近二百人出席了联谊会。(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