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乡”慰问团来到桂东 把温暖送到基层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2:05 红网

  

“五下乡”慰问团来到桂东把温暖送到基层群众

  “五下乡”春节慰问团给桂东人民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红网桂东2月1日讯(特派记者 陈宗昊)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国资委带队的省委省政府“五下乡”春节慰问团第七团来到郴州市桂东县大塘乡,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农村基层群众心里。此次“五下乡”春节慰问活动共有九个慰问团,分赴全省14个市州的50个乡镇,把理论、法律政策、文化、科技、卫生计生知识送到农村基层。第七团将在郴州的4个乡镇开展慰问活动。

  大塘乡是第七团慰问活动的头一站。演出前,湖南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曾寿彬代表慰问团向困难群众代表和大塘乡小学学生赠送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尽管寒风刺骨,但赶来观看文艺演出的群众把临时搭建的舞台前仍然挤得满满的,其中有不少用背篼背着小孩的母亲。演出过程中,掌声笑声不断,省昆剧团青年演员曾志威献上的昆曲《醉打山门》凭着扎实的功底更是赢得了满堂彩。

  演出同时,来自黄沙坪铅锌矿职工医院的九名医疗工作者给远道而来的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据院长王韬介绍,今天还准备了价值人民币一万多元的常用药品免费发放给群众。当记者采访求医群众时,村民扶瑞良向记者表示,他老伴今年六十多了,因为中风不能来,本想向医生咨询一下老伴的治疗,但前来看病的人实在太多了,一直没挤进去,希望记者能帮他找医生走个“后门”。记者把他带到了欧阳江医生面前单独咨询并领到了免费药品之后,他才满意而去。

  下午,在大塘乡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慰问团成员走访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方孝珍家。方孝珍老人于1949年12月入伍,1955年5月才从朝鲜回国。当慰问品送到老人家里时,方孝珍老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团领导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

  明天,慰问团将赴桂东县新坊乡继续开展慰问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