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鸮食物中毒被洗胃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密云水库附近放飞一只普通时,遇到了一只被当地村民发现的雕鸮。雕鸮这种猛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判断,该雕鸮已中毒。目前,工作人员已将其接回救助中心治疗。

  据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孙先生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密云水库附近放飞一只被治愈的普通。此时,不老屯林业站给他们打来电话反映,在密云水库附近,当地村民发现了一只大的猛禽。猛禽趴在地上好像是生病了。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至现场。经判断,村民所发现的是一只雕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检查,该雕鸮已食物中毒。随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回了救助中心并对其实施洗胃。

  目前,这只雕鸮已补充了一定的营养液,虽仍无法正常进食,但已可站立。工作人员表示,中毒的雕鸮要想痊愈仍需一段时间的治疗。

  线索:孙先生

  猛禽救助中心/供图

  

雕鸮食物中毒被洗胃救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