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教育强化对外特色 政府补贴开设东盟语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1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二月一日电 (苏琦)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二00七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承诺,从今年开始,该省将每年补贴二百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帮助全省高等学校开设学习东南亚、南亚国家语言课程,以此加大相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力度。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何天淳介绍,由于东盟是云南目前最大的贸易市场,因此云南非常需要针对南亚、东南亚的语言人才。对这些人才的培养,除了在国内教授,云南教育部门还以中外联合培养的模式,促进在校大学生到东南亚、南亚国家学习。

  培养多门外语复合型人才,特别精通东南亚、南亚国家语言的外语人才是只是云南省教育厅实施教育“走出去”的战略的一部分。何天淳介绍,为了强化云南教育对外特色,今年云南还计划在周边国家开办中、小学汉语班,筹建五个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建设七个孔子学院,并利用媒体网络,开展面向周边国家的汉语网络教学。

  何称,培养区域合作人才是云南高校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云南省将有计划地增加为外国留学生而设的留学政府奖学金,以进一步吸引周边国家留学生到滇留学。同时,针对云南自身对外交往的人才需求,该省亦会重点建设一批重点课程,并设置特色学系,全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把云南建设成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