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计划今年太空行走2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5: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电美国宇航局31日发布国际空间站展望报告说,2007年将是国际空间站快速成长、扩张的一年,它在个头、动力、质量等各方面都将创下新纪录。

  美国宇航局说,从1998年11月20日国际空间站的第一个舱——“曙光”号多功能舱发射升空至今,国际空间站稳步壮大,目前已经需要约4000平方米的地盘才能铺展开。2007年,更多新的实验舱将送上国际空间站,这将使国际空间站的作用大大增加。

  2007年,国际空间站的补给运输队伍又添新兵,欧洲新的ATV货运航天器将于7月首次飞赴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补给,它将和美国航天飞机、俄罗斯货运飞船一道,保障国际空间站补给。

  与此同时,地面对国际空间站的控制能力也将同步提升。美国宇航局说,除了目前在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的几个国际空间站控制中心外,2007年设在法国、德国和日本的控制站也将被激活,全面控制国际空间站飞行运转,让国际空间站的参与建设国家能够开展更多合作。

  美国宇航局说,2007年将是国际空间站建设中颇具挑战性的一年。这一年中,美国和俄罗斯计划进行多达24次太空行走,将是有史以来太空行走次数最多的年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