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警大比武
为争机上网 拔刀捅死他人

  本报兴宁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罗伟义、陈静)只因与他人争机上网,竟拔刀将其捅死。兴宁市公安局通过72小时连续奋战,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于昨日押回兴宁。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27日晚8时许,兴宁兴田办事处一网吧电脑前都坐满了人,其中一名瘦削的男青年因为和另一男青年争电脑上网发生争执扭打起来,瘦削男青年的同伴卷发男青年见状忙上前帮忙教训对方,打斗过程中,卷发青年抽出身上携带的刀将对方连刺两刀至其倒地后逃离现场。兴宁警方接报后快速出警,伤者被紧急送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家住兴宁水口镇的无业男青年黄某和家住兴田办事处的阿黄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追捕行动,1月30日,根据线索,办案民警锁定黄某和阿黄已潜逃至深圳,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深圳,在深圳宝安警方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和阿黄抓获。落网后的黄某和阿黄对1月27日伤害他人致死的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昨日上午,兴宁市人民广场吼声阵阵号声嘹亮,梅州市600名公安特警在凛冽的寒风中举行战术技能大比武,吸引了众多兴宁市民前来观赏首次整体亮相的公安特警健儿雄姿和过硬的本领。

  据不完全统计,梅州市特警成立仅一年,便参与抢险救灾86次,查(协)破各类案件852宗,调处群众纠纷1324起,参加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56起,参加大型保卫活动51次,充分发挥了警队尖刀的作用。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梅公宣 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