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武汉4万名流动人口未发现麻风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8: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水平 通讯员郭涛)昨悉,武汉市刚刚完成的一项针对流动人口麻风病调查结果显示:在4万名流动人口中,尚未发现麻风病例。

  此次调查对象主要是集贸市场、大学、建筑工地以及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流动患者。同时,新洲、江夏、蔡甸、黄陂4个远城区皮防所一同参与。

  在4万名抽查对象中,虽没有发现麻风病,但筛查出了皮炎、疥疮、手足癣等常见皮肤病例1800例。

  据介绍,去年,武汉市麻风病门诊接诊83人次,新发现2例麻风病,复发病例1人。

  麻风病是一种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的慢性传染病,在我国流行已2000多年,该病多发于青壮年。省卫生厅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底,湖北省累计发现登记报告麻风病人14197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