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与九成网游不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鲁军

  这真是一个很糟糕的消息。国内几大网络游戏运营商2月1日异口同声地表示,微软最新发布的操作系统WindowsVista,运行现有的网络游戏可能会出现“不稳定、不兼容”的现象,他们谨慎建议玩家“仍然使用旧操作系统”。其实,在微软发布新操作系统后,美国一家大型视频游戏发行商就抱怨:“目前,至少90%%的网络游戏无法在微软的新操作系统上正常运行”。为了了解WindowsVista的兼容性,本报将于2月3日、4日两天,在赛博数码广场公开测试多款网络游戏。

  [微软]是否兼容要问游戏运营商

  在微软的眼中,WindowsVista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他们甚至准备花费5亿美元,在全球推广这一新平台,并逐渐取代用户普遍使用的WindowsXP操作系统。然而,这一平台发布的第二天,很多网络游戏玩家却在各大论坛中求救,声称自己正在玩的网络游戏,无法在Vista上运行。

  针对这一问题,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WindowsVista是微软新推出的操作系统,目前市场上正在运营的游戏,几乎都是在这一平台发布之前推出的产品。微软新的操作系统是否能和这些网络游戏兼容,他告诉记者,只能向各大游戏运营商咨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网络游戏《磨兽世界》、《劲乐团》、《卡卡跑丁车》、《征途》、《梦幻西游》等,都在网上遭遇到了类似的疑问。这些玩家,都寄希望于“电脑高手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运营商]可能会出现不兼容问题

  2月1日下午,本报记者以游戏玩家的身份,向几大运营商咨询“Vista是否和这些网络游戏相兼容”,这些运营商的回复居然惊人的一致,普遍建议游戏玩家“仍然使用旧的操作系统”。

  《劲乐团》的运营商——久游网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明确地告诉记者,《劲乐团》只能在WindowsXP的操作系统上运行,建议玩家只在WindowsXP上安装这款游戏。运营《魔兽世界》的第九城市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含糊其词地表示,玩家可以尝试在新一代操作系统上运营这款游戏,不过他同时说,如果在新的操作系统上出现“不稳定、不兼容”的现象,还是应该在Win-dowsXP上运行。

  《卡卡跑丁车》的运营商世纪天成同样无奈地说,他们的游戏不支持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理由是,他们推出这款游戏的时候,市场上还没有微软的新操作系统。

  至此,本报记者采访的三大运营商,都透露出“可能不兼容”的担心。

  [原因]过分注重安全性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大型视频游戏发行商WildTangent的CEO亚历克斯•约翰,在Vista上市时就表示,微软为了确保Vista的安全性,进行了大量的重新设计,才会导致上述问题的出现。当前至少90%%的游戏无法在WindowsVista上正常运行。这家公司主要提供在线游戏服务,目前所提供的游戏数量约300个。

  他还提到,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的数字版权技术也影响了游戏的正常运行。例如,在Vista系统上根本无法保存游戏进度。

  对于网络游戏玩家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坏消息。

  □新闻链接

  本报招募公测玩家 报名电话0731-2919528-613

  ■记者 鲁军

  本报2月1日讯哪些网络游戏和Vista不兼容,哪些网络游戏在Vista上运行不稳定。为了真实地了解微软WindowsVista的兼容性,本报将于2月3日、4日两天,在赛博数码广场公开测试多款网络游戏。

  如果你是“骨灰级”的游戏玩家,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疑问,请于2月3日、4日两天,每天10:00到16:00到赛博数码广场亲自测试。我们将为游戏玩家提供4台安装了WindowsVista的电脑,请自备游戏软件,测试结果将于2月5日在本报上公布。

  报名电话0731-2919528-613;联系人龙雨、覃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