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男吸毒被追竟袭警 警犬发威擒"瘾君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49 中国新闻网

  

越籍男吸毒被追竟袭警警犬发威擒"瘾君子"(图)

  协助拍档警长擒贼的玛连莱犬,5年来先后破获4宗案。小图为涉嫌袭警的男子被捕。(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2月2日电 属香港警犬新世代的荷兰玛连莱种警犬又再建功。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头警犬昨在一宗袭警案中,与警长并肩作战跟疑犯肉搏,咬伤一名越南籍凶悍“瘾君子”,协助警长制服疑犯搜出毒品,警长亦告受伤,身上警服被警犬咬破,疑犯与警长分别送院治理。

  协助警长拘捕疑犯的警犬“JOE 二世”(7岁),雄性,属荷兰玛连莱种警犬,是警方引入逐步取代德国狼狗的新一代警犬队主力。

  事发昨午2时许,张SIR带同警犬“JOE 二世”在深水埗钦州街一带巡逻,稍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遂尾随跟踪监视,发现可疑男子推开一个空置铺位,进入铺内蹲下拿出锡纸吸毒。

  张遂走近按住该男子的肩膞拟制止他,但对方站起时突然发难,并与张纠缠,互相拉扯约半分钟,疑犯推开张,拔足奔逃。

  张牵引警犬尾随追捕,追逐约100米将疑犯追及,两人再发生纠缠,警犬不断向疑犯狂吠,但他仍不就范,并再次袭警,挥拳袭击张,警犬实时飞扑而上咬伤疑犯左手虎口,张偕警犬及疑犯展开肉搏。

  混乱中,警犬再咬伤疑犯右前臂,张身上的警服近腹部位置亦被咬破,其间,张已按动对讲机紧急掣通知上级,大队警员赶来增援,其中一名领犬警员,带同另一头警犬率先由现场附近赶至,与张及警犬将一名涉嫌有关越南籍男子(38岁)拘捕,搜出小量毒品,将其送院治理后带署助查。受伤警长亦送院治理,警方列作“吸毒、拒捕及袭警”案处理。

  “JOE 二世”的战绩彪炳,服役5年来,今次已是第4度立功拘捕疑犯,其中一次随警长张可伟在坪石村巡逻时,撞破两名歹徒潜入幼儿园爆窃,张警长遂抱起阿祖越过围墙,将它放入校内捉贼,并因遇到反抗而将贼咬伤;另两次则在油麻地,先后擒获爆窃匪及街头抢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