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与内地合作力度 港金融服务研讨会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21 中国新闻网

  

加大与内地合作力度港金融服务研讨会在沪举行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日电(记者姜煜崔煜芳)为了配合中国商务部鼓励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加强香港与长三角洲及周边地区的经济贸易联系与合作,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今天在此间举办“香港金融服务研讨会”,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出席并致辞。

  唐英年说,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希望增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企业对香港营商环境和金融市场的了解,昨天成立的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可以推动香港与上海及华东地区的联系,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唐英年指出,内地对金融服务市场的庞大需求不断为香港的金融发展增添动力,自从一九九三年首家内地企业青岛啤酒在香港上市以来,到去年年底,内地企业在香港股票市场的份额已占百分之五十,交投额占百分之六十。为内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香港带来了重要的商机。

  唐英年表示,内地首次将香港纳入“十一五规划”,这是国家对香港的支持,香港将抓住机遇,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今天的研讨会上,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贾沛年、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委员,及中介团体及投资产品执行董事张灼华等香港金融界重要人士,在研讨会上向内地各界介绍了香港证券市场的近况、香港金融服务的监管平台和香港的投资环境等。

  此次研讨会获得上海及苏、浙、皖、鄂商务厅、外经贸委和商会等工商团体的大力协助。(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