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春运预计发送52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2:0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记者牟明善)今天上午,市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今年春运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以人为本,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重点强化安全保障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精心组织好春运。

  据预测,今年我市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525万人次,市区公交车客运量每天也将多达170万人次以上。春运期间,我市计划投放长途客运班车2800辆,与铁路客运相比,我市公路运力相对充足,完全能够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市政府专门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经委,具体负责春运日常工作的协调检查。

  市政府要求,各运输企业要针对往年春运中发生的问题和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制定相应的对策和应急预案。市经委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要根据客流量变化,合理调整运力,重点做好学生、民工和探亲客流的疏运,组织民工有序流动;铁路部门将重点做好长途客流和中转客流的疏运,公路运输部门要组织好城乡间客流疏运,民航部门要尽可能保障航班正常,减少旅客滞留,公交部门要重点组织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区客流调度,确保乘客及时疏散。

  副市长杨佩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