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今日开始 我省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实习生郭鹏霞)昨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我省春运从今天开始。从即日起启动国省道主干线的省际、市际交界处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的客车逐车检查、逐项登记。春运期间,我省交警将对重要路段实施24小时布控,严查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2007年春运从今天开始到3月14日结束,将历时40天,包括节前15天和节后25天。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客流、物流量都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民工返乡时间也可能提前。

  为此,省公安厅要求各地从即日起启动国省道主干线的省际、市际交界处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的客车逐车检查、逐项登记。同时要加大国省道重点路段的路面巡逻力度,加大测速仪、测酒仪等交通科技执法装备投入和路面执法工作力度。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副厅长万书君说,各地要加大对县乡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严格查处纠正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的行为。对还没有治理的事故多发路段,要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加强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控,提高重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能力。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交管部门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对企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进行严格排查,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个体车主和驾驶人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逐级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万书君特别强调,要继续采取去年专项行动期间行之有效的督查方法,落实总队领导包片、支队领导包县、大队领导包线的领导责任制,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将各项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民警、落实到路段。同时他还要求面向全社会开展大规模的交通安全提示活动,提前发布节日交通出行信息,普及节日安全出行知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