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民宅爆炸事故”夺命4条 警方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新安晚报消息,昨天凌晨5时40分许,户主王某某的母亲在安徽省亳州市人民医院不治身亡,从而使双沟镇民宅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另有3名伤势较轻者正在接受治疗。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天本是王某某儿子19岁的生日,然而这次爆炸中,他不幸死亡。

  亳州市安监局局长王洪杰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到派出所查看王某某儿子

  的资料时,突然发现他的生日就是2月3日。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烟花爆竹爆炸事故葬送,真让人感到惋惜。

  昨日上午,记者重返双沟镇爆炸现场看到,警方正在现场勘察,以调查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经过初步调查,爆炸点为烟花爆竹黑作坊,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倒塌房屋七间,经济损失20余万元。由于爆炸导致附近6间楼房墙体破裂,相关部门已经下发了危房通知书,要求居民远离房屋,避免二次事故发生。目前。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已决定以“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品罪”对爆炸事故立案侦查。

  烟花爆竹黑作坊一旦发生爆炸,不但危及当事人的安全,也给周围居民带来伤害,可为什么还有人冒着危险偷偷生产?王洪杰局长分析说,烟花爆竹生产工艺简单,制作成本较低,同时利润大,很多人因此铤而走险。

  对于烟花爆竹非法小作坊,由于布点分散,在给于坚决打击的同时,还要积极组织发动群众监督。王洪杰局长说,有奖举报是个不错的办法,蒙城县从2002年以来采取这种办法,查获了20多个非法小作坊。最根本的,还是当事人要有安全意识,要认识到烟花爆竹的危害,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刘高威 张洪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