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拟3月下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决定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拟于今年3月下旬召开。市长葛红林在会上作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天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情况汇报、关于市本级2006年财政收支预算变动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的报告,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现实有代表644人;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据悉,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查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成都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成都市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批准200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骆隆森就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我市人大工作水平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这一主题,认真实践为民履职、依法履职、民主履职和科学履职,切实发挥地方人大及常委会在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中不可替代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好转。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体乾,副主任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秘书长李果出席会议。副市长何华章、赵小维,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6位市人大代表列席。6位公民旁听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