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推介"下一代武器" 俄"新矛"可破美反导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新京报援引新华社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召开一年一度的总统新闻发布会,表示俄罗斯已拥有破解导弹防御系统的“下一代武器”。普京1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内外与会记者超过1000人。

  美国计划在中东欧地区的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方面认为这一计划目标针对的是俄罗斯。

  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专家不认为在东欧部署反导弹系统是针对恐怖分子或针对伊朗。难道你们能用弹道导弹打击恐怖分子吗?”他说,伊朗只有中程导弹,没有远程弹道导弹,俄罗斯认为美国方面的说法站不住脚。

  对于美国的上述计划,普京提到了俄方的反制措施。他说:“我们所有的反应将是非对称的,但它们将会高度有效。”根据普京的说法,俄罗斯已有了能对付导弹防御系统的武器,导弹防御系统“在下一代武器面前将会毫无作用”。对于“下一代武器”究竟为何物,他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俄罗斯去年同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因天然气出口问题打过“贸易战”,一些国家指责俄是在利用能源武器“教训不听话的邻国”。普京说,俄罗斯将出口到乌克兰等国的天然气涨价没有政治动机。涨价是自然现象,“我们没有义务给其他国家的经济提供补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