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10岁女童伤残 辽宁“掏肠案”疑犯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新华社报道,曾有4次犯罪前科的辽宁省抚顺市市民董长友在农家女孩齐某上学的路上,施暴将其奸淫,并残害下体,致齐某五级伤残。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这起罕见的“残害幼女案”作出一审判决:董长友犯强奸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今年51岁的董长友小学文化,无职业。齐某受害时仅有10岁。

  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9月20日6时30分许,被告人董长友骑自行车与上学途中的被害人齐某相遇,齐某怕上学迟到而请求董骑车带一程,董答允并用自行车带齐某向其学校方向行驶。被告人董长友以解手为由将自行车拐进路边玉米地间的小路,将齐某挟持至玉米地深处,两次对齐某施以残害后逃离现场。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齐某阴道裂伤,会阴三度裂伤,盆底及盆腔腹膜破裂为重伤;盆底及盆腔腹膜裂伤致活动出血,需手术治疗,为重伤。经伤残鉴定,伤残为五级。

  法院认定董长友犯强奸罪,遂一审判处其死缓,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齐某经济损失人民币6万余元。一审宣判后,董长友当庭表示“不上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