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科技界理论界学习李中华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6: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日电“首都科技界理论界学习李中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一航飞行实验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李中华精神”是时代的产物,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我们向李中华学习,就要学习他“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的政治觉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临危不惧、勇攀高峰的英雄气概”。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技术发展部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发民说,当代科技创新的主体和主流是从工程实践中提出新问题、发现新现象,进而发展新理论、解决新问题。从这个角度讲,飞行实验特别是试飞中的问题和数据,是航空工业现代化的动力和源泉。回顾我国航空工业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从歼—7、歼—8到歼—10,我们经历了从引进、仿制到自主研发的艰苦历程,这个过程体现了无数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勤于总结的精神,李中华用科学的思维飞行就是这种精神的高度体现。

  “李中华精神”对于我们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意义重大。中国社会科学院马援博士说,中华民族的复兴迫切需要具有时代特征的精神文化。“李中华精神”是一种为国家、为人民利益服务的精神,是真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所呼唤的精神。

  中国一航飞行实验研究院原副院长、歼-10试飞总师周自全说,李中华是我心目中的理想试飞员,他勇于探索、精于飞行、勤于总结、善于表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许慧远表示,李中华身上体现出新时期优秀青年应具备的一切品质,是中华儿女的骄傲,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