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泥匠早归家装修工程“拖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8:30 新闻晨报
□周夏莹 崔建栋 记者 倪冬 实习生 方尚芩

  晨报讯伴随春运的开始,在沪从事房屋装修的外来木匠、电工、水泥匠、油漆匠也纷纷踏上了返乡的旅程。然而,部分业主面对即将停工的新房装修,不免产生些许担心。

  家住浦东的陆先生去年11月底开始装修,原先准备在过年前完工,但中途更换了一次装修队,使得工期延后。眼看年关将至,屋内阳台正封到一半,而几位来自徐州的装修工人又将在两天后乘火车返乡,这让陆先生急得团团转,与装修公司商量后,只得再寻觅一支临时队伍来“救场”。

  一位装修老板告诉记者,装修工人普遍返乡较早,归程也安排在正月十五之后,在此期间势必会造成断档期。水泥匠和木匠将在过年阶段比较“吃紧”。

  有关人士表示,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业主就应和装修队提前商量跨年的工期,尽量在年前结束封阳台、砌墙等工作,以免到时候成了跨年工程,甚至影响工程质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