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54 法制日报

  本报讯1月18日上午,湖北省荆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组织湖北新天律师事务所的部分律师以及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委、市政府在京山县永隆镇举行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送法下乡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为参加这次活动早早作了安排。针对当前是农民工返乡旺季的特点,他们组织编印了《“五五”普法学习资料》,并专门准备了《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等法律书籍2000册。市法律援助中心准备了法律援助手册,湖北新天律师事务所准备了“律师教你打官司”等宣传资料。在活动现场,严寒没有抵挡住农民朋友学法热潮,法律咨询台前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家中有打工子女的老人,还特地为子女领取《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说是要让打工的孩子好好学习法律,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书籍及宣传资料近5000份,对进一步增强农民工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意识,推进农村普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荆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