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掉包 一月后才发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内7000多元被盗,事主本人还是银行工作人员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报道:从事银行职业的郭女士十分惊诧,自己用银行卡取款时,竟浑然不觉卡被人掉包,卡中7000多元在两分钟内便被小偷转账盗走。前天下午,郭小姐向广州东风东路该营业点提出质疑:我办卡时没有开通转账业务,为什么小偷能转账盗走存款?

  郭女士对记者称,去年12月21日傍晚7时多,她用某银行卡在东风东路福今路段某银行营业点柜员机上取款,“当时柜员机旁约有4人在排队,轮到我取款时,我十分小心地取了3000元存款,后将银行卡取回,整个过程并没有异常。大前天,我在建设六马路另一柜员机再次使用该卡时,柜员机上竟提示‘该卡作废’并吞卡,经核查,原来该卡并不是我的”!

  意识到银行卡已被掉包,郭女士速回到东风东路营业点查账发现,在事发当天,小偷盗用她的银行卡成功试取了200元现金后,再取多2000元现金时,由于总额超过5000元而操作失败。最终,小偷在柜员机上分四次将存款转账至东莞某银行,郭女士卡中所剩7650元全部丢失,小偷在两分钟内完成全部操作。

  “按我工作所在的银行规定,办理银行卡时,如果顾客没有申请开通转账功能业务,小偷是无法通过柜员机转账盗走存款的!”郭女士因此向营业点提出质疑。

  该营业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同的银行对于银行卡操作细则有不同的做法。事实上,顾客在填写该行银行卡申请表时,其中章程已写明该卡具备结算功能,结算功能自然包含了转账业务。(报料人郭女士,三等奖100元)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