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毒进入火车站 深挖竟是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日前在对查获的一名携带毒品乘车的嫌疑对象审查中,通过循线深挖发现,该人竟是一宗重大凶杀案的嫌疑对象之一。

  1月8日19时许,民警小陈在火车站安检口执勤时,查获一名携带少量K粉、冰毒的嫌疑男子。民警对男子进行审查时发现,其自报郑×康名字,通过技术手段在当地无法找到相关资料信息。铁路警方根据男子讲话带汕头口音的特点,向汕头警方传输男子的照片等资料,追查其真实身份。

  汕头警方随后传来消息:该人系汕头人,其真名叫郑×昌。经全国公安网比对,该男子于去年7月因参与一起持刀杀人案件,被当地公安机关通缉已有半年!

  1月23日,铁路警方通过审讯攻破男子心理防线,终于,郑×昌对2006年7月持刀杀人的案件供认不讳。

  案件发生后,郑×昌跑到广州“躲风”,半年来,与一帮朋友混在一起,依赖毒品度日。

  近日,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将郑×昌移交至汕头警方。(乔娜何玲王普)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