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湖南省各级工会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5:42 红网

  

春运首日:湖南省各级工会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右二)检查督导春运工作)

  

春运首日:湖南省各级工会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

  (农民工正在咨询返乡火车票情况)红网长沙2月3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是2007年春运的第一天,长沙市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湖南省总工会在此启动了“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免费为农民工提供返乡站前服务和咨询,集中订购车票、返乡应急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到长沙市火车站“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点督导工作。

  春节将近,辛勤工作一年的农民工开始陆续返乡,为了确保农民工走得及时,有序、安全、满意,湖南省总工会、广州铁路集团长沙车站工会、湖南省卫生工会、湖南省交通工会、长沙市总工会在春运期间联合开展了“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今天上午,长沙市火车站广场“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点迎来了很多返乡的农民工,他们有的咨询火车票的情况,有的要求订票服务,有的领取了《农民工维权手册》。李师傅是郴州人,背着大包小包准备赶下午的火车,车票已经提前买好了,他领取了一本《农民工维权手册》,说:“我刚咨询了,这里还能为农民工集中的单位订返乡车票,真是太好了,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工地上的同伴。我还领了一本《农民工维权手册》,准备在火车站好好读读。”长沙市经开区是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方,该区工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为农民工集中订购了300多张火车票。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