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全面摸排涉黑涉恶人员 六类人员进"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北京晚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通州警方开展“打黑除恶,共创和谐”主题宣传日活动,宣布将把6类涉黑涉恶人员,包括村痞恶霸、在娱乐场所等看场子的“黑保安”、涉嫌寻衅滋事、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等摸排出来,全部列入“黑名单”,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控打击。

  今天上午通州刑侦支队支队长甄凯说,目前通州已有数百名涉黑涉恶人员被列入“打黑除恶”黑名单,这些人员将成为下一步打击控制的工作重点,如证据查实,将予以抓获。对某个地区涉黑涉恶势力长期存在泛滥,将追究其背后的“保护伞”,依据责任倒查追究制对当地治安部门负责人进行查处。

  据介绍,目前共有6类人员涉嫌黑恶势力。记者特别注意到,6类人中包括涉恶犯罪倾向的基层政权领导,包括两劳释放人员担任基层政权领导职务的;基层政权领导与涉恶团伙交往密切的;群众来信来访反应强烈的基层政权领导。

  据悉,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通州警方共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72个,抓获犯罪团伙成员544人。 (王蔷张立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