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努力提高部队整体健康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解放军报报道,2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军爱国卫生委员会全体会议中,中央军委委员、全军爱卫会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高部队卫生质量、综合防病能力、文明卫生素养和整体健康水平。

  廖锡龙指出,2007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军队爱国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胡主席的指示要求,充分认清做好军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把爱国卫生工作与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与军队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结合起来,不断把军队爱国卫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廖锡龙强调,要紧紧抓住提高部队战斗力这个本质要求,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供服务保障。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在全军部队扎实搞好军事健康教育,有效控制部队非战斗减员;要加强军事演习、野外驻训等战备训练行动中的卫生监督与卫生防病工作,落实科学练兵和用兵的各项防病措施,尽力避免群体性突发疫情,减少和控制训练伤及其他常见病和多发病发生;要结合战斗精神教育,抓好部队心理卫生工作,使广大官兵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很好适应艰苦训练和战场环境的要求,这是军队爱国卫生工作的一个新课题;要认真做好军事重点工程卫生监测和卫生防护,搞好战略地区卫生学、流行病学调查,做好有效对策办法准备。

  同时,要抓好部队战伤救治、疾病预防和特殊武器损伤等防护培训,增强广大指战员战时卫生防护意识和恶劣环境下防护生存能力。

  廖锡龙强调,全军各单位要按照《“十一五”期间全军爱国卫生工作规划》和新一轮创建“文明卫生军营”活动的要求,继续搞好营区卫生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整治,狠抓食品卫生安全,继续抓好传染病防控,争取有更多的单位达到“文明卫生军营”标准。要以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同时,会议审议了《2007年全军爱国卫生工作要点》。(范顺良 范炬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