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再上火线说明"原意" 称统"独"议题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继“从没有主张台独”的谈话引起反弹后,李登辉昨日再度接受平面媒体专访,并录制广播谈话带,说明原意。

  据“中央社”报道,李登辉仍然态度坚决地认为,“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不必再退回去讲台独”,希望大家不要再讲统“独”,不要再以统“独”做思考,“统独议题不重要,百姓生活才是重点”。

  面对外界批评立场转变,据指出,李登辉认为,很多人都只看标题就批评,应该仔细了解他的主张;至于引进大陆资本方面,李登辉称,经济应该是双方面有去有来,不是一条路,是两条路,不能只流到大陆,要流回台湾。

  此外,李登辉今天还将南下高雄,主持“李登辉学校”结业式,与“李友会”分会长座谈,亲上火线,厘清各界疑虑。并且,还会利用“台联党”2月8日举办的感恩餐会,让所有“台联党”公职、干部、基层党部主委了解他的态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