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内厝荣膺“中国十佳小康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昨日,南安市官桥内厝村从北京捧回了“中国十佳小康”牌匾,成为福建省第一个获得该称号的乡村。

  据介绍,“中国十佳小康村”评选活动由农业部等部门举办。内厝村委会主任林时侨介绍,内厝村多次荣获福建省、泉州市“三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宽裕型小康新村”、“民主法治示范村”、“泉州市十佳魅力乡村”等荣誉称号。全村以建材、粮食、商贸为主导产业,村里投资上千万的企业就有30多家,建成了中国泉州粮食城、吉福粮食城、环球家具家居制造基地三大工业园区。2006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5亿多元,农民人均收入达8000多元。

  据了解,内厝村有人口4500多人,从1998年开始按规划实施改旧建新工程以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在,仅农民别墅就有130多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