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今年毕业生就业率要超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12 红网

  红网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我省2007年教育发展5大目标划定,其中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要达到75%以上。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副省长郭开朗要求切实解决好大学生就业、课业负担、乱收费等老百姓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介绍,我省2007届高校毕业生达25.6万,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人。从目前掌握的200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就业形势比上年更加严峻。据分析,个中原因主要包括:社会新增就业人数大于就业岗位的增长数;高校毕业生基数大于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期望值比较高,存在有业不就现象。

  按照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要求,2007年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年。我省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就业指导体系建设的研究,重点加强女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生、独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另据了解,今年4月,我省将接受“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国检。郭开朗说,要将这次迎“两基”国检工作情况纳入“两项督导评估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积极进取、工作扎实、成绩显著者给予支持奖励;对消极等待、工作不力、进展迟缓者予以通报批评;对弄虚作假,在国检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胡力丰
爱问(iAsk.com)